這一次大砲哥 帶大家前往沖繩的玉泉洞,這是一個很神秘的地下王國,裡面有特殊的鐘乳石地穴,有著神奇的地質環境與動人的愛情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  妳知道石竹與石筍為了相見 要花多少年的時間嗎? 在深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之中 又有什麼生物可以存活其中?  
 
我們深入地下五層樓的世界 了解一下全日本最大的鐘乳石群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大砲哥在地底下走了40分鐘的路....在我身旁除了鐘乳石 還有著....
 
人間的縮影  難怪得道高憎  張大千學畫 都選擇在洞穴中   中國人常道:君子慎其獨  在這如幻如癡的環境下 猶如聽著美人魚的歌聲 或是看見梅杜莎的鎮定一般  玉泉洞真的是一個很有神密風味的地方喔! 跟著大砲哥走下去吧! 
搭乘地鐵坐到旭橋車站  先看大地圖在往下走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上泉車站搭公車
出口往左邊的方向下去喔! 
往左手邊一直向前走會先遇到工地(原本是公車總站 還要建造 所以我們要先到前一站的上泉公車站搭車 前往玉泉洞  走路約要15分鐘) 
在旭橋車站一樓 也有觀光巴士可以 參加市區活動 會有費用 
額外提供資訊  在旭橋站一樓 也有提供觀光巴士的服務 可以參加 有賣票 (不過竟然參加自由行 當然是要靠自己的雙腳與搭乘當地公車與地鐵 那才教酷對吧!) 
 
大家有沒有看到右手邊 綠色 小小寫著上泉兩個字 就是我們要前往的地方喔! 
當您看到宮里齒科的時候  要給妳鼓鼓掌一下  恭喜妳方向正確  咱們繼續向前行 
日本的工地 總是會出現 可愛的造景  日本人也是很卡通與浪漫的喔! 雖然外面好像看不太出來 不過光是看他們的工具 真的跟臺灣不同 有很多大砲哥沒有見過的東西呢? 
沿路上也會出現小小的告示 告訴妳  妳沒有走錯路 
我們到了~~~公車站後方是一家早餐店與咖啡廳  旁邊有便利商店  可以殺一下時間 

上泉出發第一班為7:10分 日本人很守時的民族  不過公車這種東西  時間還是只能參考 一般都會提早五分鐘~十分鐘抵達
建議還是要先等 不要真的準時才到  錯過一般可是要等一小時的喔!(在網路就會看到 很多人錯過一般的分享文喔!
大家看沈大砲的部落格 我們可不能跟其他部落客一樣喔! 不然我們就太遜了)   
從玉泉洞 回程的時間一般也是約一小時一班~~~~所以起站到終點站 也是一小時的車距喔!跟大家分享 
沒事多喝水~~~買東西就是買限量就對的原則喔! (起碼要日本本島買不到 有其價值) 
時間差不多後 就可以前往站牌處等公車來囉!~ 有很多日本 香港 韓國 臺灣的朋友 也是跟我們一樣要坐公車前往目的地 玉泉洞 

車來了~ 
坐沖繩公車 語言不通不用關係 記得基本原則
1.會先拿到票劵號
2.下車時看票劵號 下面的金額
3.投下票劵 在投幣及可 
例如 我現在拿到的是1號劵  如果我在下一站 律嘉站下車 我要投230 日幣及可 
投幣與投票劵的地方  (如果不看上方的朋友也沒有關係  妳先投下票劵 這臺機器也會顯示費用喔! 好厲害啊!) 
身上沒有零錢 還可以現場換幣喔! 大家都很守法 慢慢來 所以我們也不要急喔!(司機的服務都很高=不過大家也知道 沖繩沒有拍測速的 所以有時間司機真的也會開很快喔! 這感覺不錯) 
坐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後 終於抵達玉泉洞 我是拿一號劵  所以下車要投580元日幣 
玉泉洞 有三種門票的選擇
1.玉泉洞
2.玉泉洞+太鼓表演
3.玉泉洞+太鼓表演+毒蛇秀
大砲哥這一次是選擇2號門票 
拿好手冊 看好地圖後 就可以開始規劃一下動線囉!
大砲哥推薦 1.先走玉泉洞 2.逛民俗村(DIY/戲服/四D電影院) 3.太鼓表演 4.逛紀念品店 5.返回上泉車站 
喜歡更刺激的朋友 也可以穿著防寒衣 用涉水的方式 逛玉泉洞喔! 
小美姐也跟我一樣興奮~~~準備進入洞穴囉! 
先跟石敢當合影一下 平成27年9月8日  溫泉30度 
跟很多樂園一樣  進入前先幫大家拍照 這也是一種人數統計的概念喔! 想想 看 進入洞穴40分鐘 要走這麼久
濕度是80%  地下五層樓 大砲哥也是過了五分鐘後才習慣喔! 
裡有很多生物生活在其中  深手不見五指 所以他們很多眼睛都已經退化了~是靠其他感觀代替眼睛的功能
一定看的到的蝙蝠 不過不用擔心  他們也很怕我們啦!  而且洞穴超大的  不用擔心 
真的很有濕度的感覺喔! 不會冷  
是不是很大啊! 大家都會邊拍邊前進的方式前進著  雖然濕度重 但地面還是保持乾燥 安全=大砲哥都覺得 這裡很適合小朋友 校外教學說 可以學到很多  重點是真的有一種 進入新的國度 彷彿來到西遊記裡面的場景說 
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安靜的力量 沉睡的 迴音 與黑暗
泥土 灰色 暗色系配上光影  倒是奇特 
大仙殿 
銀柱 
在上面的是石竹  下面的是石筍  當他們碰在一起連成一線時為石柱  不要小看他們  一分公長度可要花上30年的時間喔! 
初戀廣場  相看兩不驗~~~石竹與石損快到親到一塊去了~ 
一位婦女坐著 
母親抱著嬰兒 牽著小孩  每一塊鍾乳石彷彿都有著生命與故事
存在地下王國之中  造物萬化  
當然要注意 一不小心可以會撞柱的喔! (前十分鐘大洞穴 會越來越小  一直走到才會又變成大洞穴的概念) 
還有小鹿斑比與鐘乳石結合的畫面喔! 
地底下有溪水 很多人都成許願池的概念 
龍神之池 
以前的水位高度  
青泉 來到青泉 就好像亂馬2/1一般  是不是泡著會變成女人身或是變成一隻熊貓  淋上熱水才會恢復一般
真的很漂亮喔! 有種存在於未知的冒險一般  謎之幻景  就好像走出陰間一般  告訴著你 不管你聽到什麼
千萬不能回頭一般  
還有漂亮的金黃色的鐘乳石 黃金 
觀音 
船造景的鐘乳石 
是不是很大啊! 手繞神木的概念  一公分需要30年的時間  
千人的畫面  看著看著真的很像說~~~~~是來到了小人國嗎? 
石壺 
白銀 
倒影很像觀音或唐三藏 
沖繩還有酒最有名 (在這80%濕度 地下五層樓 酒窖養酒 光看就知道鐵定很好喝的喔!) 
地底的河床 
展示的地底生物 
終於走完全整 成功~~~~出來以後 會有一種感動說~~~(在地底走了40分鐘 這麼深刻的感觀享受 一定要來試試看)
智者愛山  仁者愛水   愛洞穴的目前都是修道者 禪師與藝術家  可見絕對有它的道理對吧!
(不過還有有燈光與人群 不久待  不然大砲哥也覺得 也有可能會迷失自己喔!) 不愧是神秘的國度 
彷彿走了一趟時光隧道  醒了以外 就回到了現代一般~~~~~~ 
免費照片  如果要洗成大張會有費用 
一走來以後 就是飲料店 賣水果與挫冰的地方 
日本的水果都很貴  所以要吃水果 還是在世界第一的水國王國臺灣享用及可 
在往前就是民俗村了~~有很多很多的DIY可以嘗試 也都不貴 
玻璃DIY 
藍染DIY 
勾玉DIY   (這個大砲哥喜歡) 
石敢當彩繪DIY 
茶店(日本的和果子可以一絕喔!) 還有抹茶更是必點的飲品 
三線琴 (淚光閃閃的音樂中~~~沖繩的樂器 有種讓人落淚的感動喔!) 
花個500日幣~~當一下琉球王國的國王與皇后吧!  小美子推薦 一定要來試穿看看喔! 
另外大砲哥推薦的就是 花個500日幣  來場四D電影院(選個鬼片來看看....) 真的會瘋掉說~~~~太近了~~~~在妳後面~~~~ 
360度~~~也就是說 妳會躲不掉~~~會聽到很多尖叫聲喔!(真的) 
四D拍不出來~~~一定要來體驗看看~~~~酷喔! 
真的不敢看鬼片的朋友~~~其實還有恐龍或是卡通可以欣賞喔! 
在下一站 是蛇酒=補氣壯陽~~~恩大砲哥還是等需要的時候在來買~~~都會請大家喝一杯喔!(都是自己養的蛇 所以絕對沒有問題 只是跟華西街一樣 敢吃蛇的人畢竟是少數 我也是) 
太鼓表演(不能拍照 抓很緊)  只能說老翁  舞獅與打鼓表演真不不錯看 評分78分~~~~ 
最後帶著很多第一次 與全新的體驗~~~離開玉泉洞(準備前往下一個全新的琉球景點囉!~)
跟著大砲哥~~一起走遍全世界吧! 
PS.回程大家都睡死了~~~~哈! 就知道玉泉洞有多大多好玩了喔!
因為大砲哥 有其他行程要走 只待了半天 不然在玉泉洞是真的可以玩上一天沒有問題喔!~~~~
以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傳說中的沈大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